“挡得住德军,挡不住生活”

       原谅我没有太明白其观点。“有趣抑或无趣的是,几十年后的许多中国人,仍然坐在故宫的九卿值房外体验老年朱可夫之烦恼,继续徘徊在标签化的世界与真实的生活之间。”这句话于我的理解,应是在说坐在其中的中国人喜爱咖啡或是星巴克及那一类的事物然却因要标榜自己的所谓爱国行为而不得不去抵制它于是出现了“内瓶装外酒”的现象。

       就来看看文化入侵吧。

       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文化的交流是必不可少的,于是,文化入侵与文化融合似乎存在着某些矛盾。(我似乎又开始表现思路不清、逻辑混乱的毛病了。)于此,我想说的是,文化融合是随着社会发展并行的,是不可避免的,而我们应当并能够做的是保住我们本土文化的内核。不应该开咖啡馆、不应该赶走星巴克、支持开中国人自己的咖啡馆,这三种想法可以被归纳为坚守本土文化或者是拒绝外来文化在一些有象征意的地方发展,不应该拒绝外拉文化和消化外来文化(说实话这样看似乎会消化不良。)。好像表达观点时最忌骑墙啊…但我实在觉得这个问题的争议点不太重要。不过以小见大,还是可以看到有好的一面,那就是对坚守本土文化的认知人群在增多,传播本土文化的意识在增强。

       不知所云。

评论

© 艺艺艺啊哟 | Powered by LOFTER